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讲话 扶贫车间助增收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52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今年4月,我县投资1700万元新建的扶贫车间正式投入运营,使我县富余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

在裕民县指挥官纺织服装扶贫车间,哈拉布拉乡喀拉乔克村村民靳荣霞利用休息的时间和工友们,通过手机观看总书记在宁夏扶贫车间调研的视频。

哈拉布拉乡喀拉乔克村村民靳荣霞家里有五口人,由于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固定收入较少,生活相对困难。在乡里的协调下,靳荣霞来到扶贫纺织车间上班,一个月最少有2000元的收入,看到总书记对农民工以及困难群众的关心,靳荣霞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古丽西拉在扶贫纺织车间己经工作一个多月了,经过岗前培训,她现在是一名合格的缝纫工。

在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扶贫车间,习近平指出,兴办扶贫车间目的是扶贫,要坚持扶贫性质,向困难群众倾斜,多招收困难群众就业。

总书记指出企业参与兴办扶贫车间,体现了先富带后富,这也为我县下一步扶贫车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