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决胜全面小康】吃水不忘挖井人 致富不忘党的恩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51


为扎实做好贫困群众感恩教育,进一步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感恩奋进意识,近日,新地乡组织全乡各村队第一书记、村支书、脱贫示范户举办了脱贫攻坚“饮水思源户”表彰会。

活动中,部分村干部、脱贫示范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吃穿住行到安全引水、农村用电、道路交通、安全住房等美丽蝶变,畅谈发展变化、感谢党的恩情。活动中还表彰了一批政策清、能算账、说得清、感党恩意识强的“饮水思源户”。

彭波是新地乡乌尔吉也克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6年在全民体检中査出肾脏有问题,后确诊为“慢性肾衰竭一尿毒症期”,妻子是个聋哑人,儿子只有3岁,生病以后,高额的透析费用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生活过的很拮据。这两年,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彭波顺利脱贫。

这两年,彭波享受到了安居富民房补助、锅炉、庭院经济建设、扶贫牛等各方面政策的扶持,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

在新地乡,像彭波这样靠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力摆脱贫困的典型还有很多,他们饮水思源、不忘党恩,在脱贫攻坚一线上,借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辛勤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党恩。

新地乡党委通过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树立勤劳节俭、自强自立的意识,帮助贫困户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杜琴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