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产业助就业 脱贫促增收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5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指出,要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去年,我县新建了面积为1200余亩的脱贫就业示范园,目前已有新疆北漠牧业、新疆睿洋农业等多家企业进驻园区,带动近千名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

裕民县黑果花楸种植基地, 30多个来自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进行的田间的除草作业,他们在这里务工每年能够增加收入三万多元,那么通过产业带动使他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

王换英是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闲时,她就在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的黑果花楸种植基地务工,一年下来,收入达到十来万。

2017年1月,通过招商引资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进入裕民,开始试种黑果花楸,从最初的2000亩发展到现在的6000余亩,带动近3000余名农牧民就近务工。

吉也克镇库萨克北村村民王莲香也在黑果花楸基地务工,她在管理600多亩地的同时,利用土地的行间距点种打瓜,增加收入。

据了解,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去年年底进驻脱贫就业产业园区后,投入3000万元新建了生产加工厂,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公司依托裕民县良好的自然条件,将在我县打造全国最大的黑果花楸种植加工基地,通过“公司+农户+基地+产业合作社”的经营方式,巩固农牧民脱贫成果。(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