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地区人大在我县开展《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49


6月4日,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赛力克带领检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贯彻实施《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汇报,围绕贯彻执行《条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表示,近年来,裕民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不断夯实脱贫攻坚法定职责,深入推动各行业部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为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组要求我县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照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统筹抓好重点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紧盯项目进度、资金拨付和腐败领域问题,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凝心聚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用好用足《条例》,特别是社会参与、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金融帮扶、援疆资金投入、县财政支出等方面,强化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扶贫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监管、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脱贫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合力,为全面提升全县巩固脱贫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检查组一行还深入指挥官服饰有限公司,江格斯乡江格斯北村采摘园,新地乡团结西村北漠牧业,实地查看产业扶贫情况,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项目运行情况。希望各企业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扎实做好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工作,探索可持续的稳定脱贫方法,要在现有基础上,跟进市场,融入市场主体,提升抗击市场风险能力,创新脱贫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创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候选人刘红亮,政府副县长叶尔肯陪同检查。(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