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决胜全面小康】嫁接新树种 美化城市景观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45


今年我县计划对县城1000余株老化树种进行嫁接,提升城区苗木多样化。届时,嫁接出造型多样、色彩艳丽的观赏性乔木,将进一步丰富城区绿化景观。

这几天,县园林处工作人员对友好路、塔斯特路、郁金香路等城区主要街道上的老旧树木进行重新修剪,嫁接新的树种,此次嫁接主要以金叶榆为主。

金叶榆喜光,耐寒,耐旱,非常适宜北方种植。树干通直,树形高大,叶色亮黄,是乔、灌皆宜的城乡绿化重要彩叶树种。

嫁接工作完成一周后,新的树牙就会重新生长出来,通过后期科学管理,树木长成后,将进一步美化城市景观。

据了解,由于我县沿街树木品种较为单一,同时老化现象严重,为了丰富城区绿化景观效果,从去年开始,县园林处就将色彩丰富、冠型独特的长枝榆、金叶榆、裂叶榆等嫁接到原有的树种上,从而提升园林苗木多样化。(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