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企业送岗位送技能 助力村民就业增收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44


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解决企业因疫情期间的“用工荒”问题,裕民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有用工需求的第三方进行对接,帮助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寻找就业岗位,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经济条件。

5月21日,裕民县供电公司联合裕民县广大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用工签约仪式。8户村民与用工单位签订了三年用工合同。

今年25岁的村民加依哈力提家中4口人,父母年迈无劳动能力,家里的担子都压在他一人肩上,加依哈力提一直想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找个合适的工作,方便照顾父母。在得到广大公司提供的就业岗位后,他立即报名参加培训,经过1个月的学习,掌握了必备的岗位技能,考试合格,成为公司的一名员工。

自2018年裕民县供电公司公司与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按照国网塔城供电公司和县委政府要求,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建立与贫困户“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困难,制定创收计划、措施,提高群众基本素质和生活条件。通过协调和就业岗位信息宣传,把困难群众吸纳到企业务工,为他们提供免费吃住,把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贫困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助力裕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