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感党恩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38


5月15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感党恩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王东升主持并作讲话。

会上宣读了《裕民县“增强感恩意识  提升奋进动力”工作方案》,部分乡党委书记、村第一书记、脱贫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感恩教育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贫困发生率逐步清零,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增长,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可持续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脱贫群众思想认识有新提升、生活水平有新提高、精神面貌有新变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增添了不竭动力、为解决绝对贫困提供了中国方案、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为边疆地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的重大成就。

要瞄准靶心发力,持续强化贫困群众感恩教育。全县各级党政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路径、注重工作方法,集中利用5-6月两个月的时间,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各乡镇(场)、各后盾单位要将感恩教育放在大局中去定位,头脑中有创新意识、行动上有创新魄力、工作中有创新招法,长短结合、丰富载体、综合施策,使各项工作衔接有序、相得益彰,确保感恩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强化统筹兼顾,接续推进全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和“八个不变”要求,把握主要矛盾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抓好“思想认识、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工作机制”六个方面有效衔接,推进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要克服盲目乐观和消极应战心理,扎实推进挂牌督战工作,抓牢扶贫项目,强化问题整改,做好基础工作,提前谋划,全面总结我县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推进举措,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全县各族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委各部、委、办,驻县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府各委、办、局,各乡镇(场)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