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决胜全面小康】我县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8:36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5月13日,我县开展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各乡镇场30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地委扩大会议、县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代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的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中,授课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地委扩大会议、县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带着问题学,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当前的疫情防控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义务,熟悉工作程序及有关法律法规。(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