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裕民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09 16:42:13

 

5月8日,裕民县人民政府召开 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古丽巴尔青主持。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抓好农牧业生产。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打瓜、葫芦籽等经济作物春耕生产工作;畜牧兽医局要牵头做好巴什拜羊交易大会筹备、杂交实验、草畜平衡等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工业经济,要着力培育好我县“一花一羊”产业核心企业;要积极做好新增规上工业申报工作;要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建设黄金期。继续抓好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第十七届塔城裕民山花节系列活动准备工作。继续抓好生态环保整改工作,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自治区西北督察局检查。继续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紧扣“十件民生实事”压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能够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审计工作,乡村振兴、自然资源、交通等民生领域重点项目主管单位要扎实做好审计问题整改相关工作。要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一是严格预算管理,牢固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意识,绝不允许擅自改变预算支出用途,不得随意调整支出科目及预算项目;二是继续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所有使用公共资金的部门都要向社会公开预决算;三是严控项目审核,对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进行审核把关,坚持量入为出,合理确定建设发展支出预算规模,提高政府投资效率。各部门作为项目管理主体,要及时掌握在建工程项目进度和状态,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控不合理的工程变更而增加财政支出;四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让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贯穿执行全过程;要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严禁部门(单位)擅自实施基础投资项目或大型修缮,工程欠款,产生新的隐性债务;五是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守住纪律“硬规矩”。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