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县委书记王涛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4-17 12:03:08


414日,县委书记王涛就“裕红1”红花种子制种情况及春播工作开展调研。

在制种基地,王涛详细了解红花制种基地建设以及制种相关情况。他强调,农业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中央关于打赢种业翻身仗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种业发展工作。要加大对红花种子安全、品种保护、基地规范化建设的监管力度,推进种业基地建设。着力培育优势企业,做大产业规模,真正解决长期以来裕民本土红花种子市场混乱、品种繁杂、纯种红花种子购买难等问题,为振兴红花产业打好基础,推动现代农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王涛实地查看春小麦、红花的播种及冬小麦长势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在春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大科学技术投入力度,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春小麦、红花、玉米等农作物的种植进度,确保春耕生产开局良好。要强化科技助农,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群众做好春耕生产、田间管理,为提高农作物产量提供技术保障。(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