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2022“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2022年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在裕民县盛大开幕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7-29 12:47:23

7月28日上午,2022年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在裕民县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通过视频致辞,吉小冬致辞代表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建议塔城地区大力推进自驾游体系建设,保证产业有序发展;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丰富业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齐头并进;助力乡村振兴,为新疆乃至中国的旅游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在致辞时表示,此次自驾游活动的举办是塔城区认真贯彻自治区旅游大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文旅厅“新疆人游新疆”活动的具体实践,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塔城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让外地的朋友们更加了解塔城、爱上塔城,更好更快地推动塔城旅游产业发展。借此机会,希望全国各地的自驾游俱乐部及爱好者们继续关心塔城,进一步加强与塔城旅游企业的合作、策划,组织更多、更丰富的活动,我们也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活动在歌伴舞《美丽的塔尔巴哈台》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歌舞表演结束后,举行自驾车旅游车队自驾游活动授旗仪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宣布“中国(塔城)‘情定219·踏上爱的旅程’”百车自驾发车。

随着发车仪式的启动,‘情定219·踏上爱的旅程’百车自驾在裕民县锦裕生态园首发。同时还开展了塔城地区自驾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塔城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展销活动。

本次大会由自治区文旅厅、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塔城地区行政公署、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地区文体广旅局、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新疆塔城辽宁商会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5天,主要包括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塔城地区自驾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情定219(塔城)·踏上爱的旅程”百车自驾发车仪式、塔城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展销、新疆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新疆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圆桌论坛以及塔城地区特色旅游参观考察等活动。

自治区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柯尼斯·杉尼,兵团第九师领导史卫东,地区领导毕海、阿依丁·哈布肯,全国各地17个省市自驾协会负责人,地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分管领导和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塔城地区文体广旅局局长 柴红华:“此次大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具体举措,大会将以油画塔城为主题,充分展示塔城地区四县三市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我们针对全区G219塔城段、天山地理画廊S101段,以及独库公路段,编制九条精品自驾旅游线路,推荐给全国的自驾车友们,通过专家论坛进一步提升塔城自驾旅游新业态,助推塔城自驾旅游走向正规化轨道,将塔城打造成为全疆自驾旅游集散地和延边游、跨境游的首发地。”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旅游协会、自驾旅游商会(俱乐部)等相关领导和文旅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共同研讨塔城旅游发展大计,展望塔城旅游的美好前景。秦珩方 蒋楠 江淯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