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水库蓄水1616万立方 满足当前农业灌溉需求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20 12:19:48

今年以来,裕民县积极调控农业用水,发挥水库蓄水调节作用,缓解水资源不足,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目前全县五座水库总蓄水量达到1616万方,能够满足当前用水需求。

裕民县哈拉布拉水库主要负责下游两个乡的农业灌溉和城镇居民的生活用水,目前水库蓄水达到了1046万立方,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受前期降雨降雪的影响,水库的来水比较正常,随着气温的回升,四月下旬正式开闸放水,满足下游农业灌溉的用水需求。

通过普及节水技术,以及不断向农牧民宣传节水的重要性,这两年,裕民县水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利用。据了解,裕民县2022年耕地面积有57万亩,其中需要通过水库灌溉的耕地有20万亩,随着裕民县农业用水调控力度的加大,目前有37万亩的耕地安装了节水滴灌技术,每年节约用水达800多万立方。

裕民县目前在用的水库共五座,其中一座为中型水库,其余均为小型水库,五座水库总蓄水达到了1600万方以上,随着后期天气转暖,来水正常,将进一步满足农业及居民用水需求。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