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召开春小麦播种现场推进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12 12:46:33

随着天气逐步转暖,裕民县春小麦的播种的也进入关键期,为了保证今年的丰产丰收,4月8日,裕民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地区相关的农业技术人员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展开2022年春小麦播种推进会,现场指导农户开展春播耕种工作,确保今年的丰产丰收。

现场会上,对裕民县春小麦播种情况作了通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抓好春小麦播种以及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作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抓好播种及小麦田间管理,不折不扣地完成春小麦播种任务,确保全县粮食安全。农业部门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户科学播种。

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村民王怀德今年种植100多亩春小麦,农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再加上今年国家补贴力度的提高,让王怀德对今年农业增产增收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裕民县春小麦播种面积为4.2万亩,农业部门通过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农户把握当前土壤墒情及时播种,提高种植效益。同时宣传绿色播种理念,让农户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清理田间地头的农药废弃物,保护好生态环境。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