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应急管理工作例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12-06 13:39:30

12月2日,裕民县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应急管理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地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地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风险隐患,精准化解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无死角。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发展水平。时刻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应急值守,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确保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尔波拉提对近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还解读了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裕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制度》;教科局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商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委汇报了地区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委常委塔吾拉提对裕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核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我县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彭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