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落实场所扫码 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11-25 10:58:56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裕民县积极落实场所扫码规定,要求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在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所有公共场所,以及居民小区时主动扫场所码,进一步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现如今,扫码、测温、戴口罩已成为居民出门的标配,也是每个居民爱护自己,保护他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在裕民县农业银行,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居民通过手机扫场所码、核验、测温后有序进入。

“场所码”,只需扫一扫,个人的健康信息、近期行程、核酸检测结果等多种信息即可一起呈现,无需多次操作。“场所码”不同于“健康码”,“场所码”可以实现健康状态识别和个人信息登记双重功能,在兼顾保护公民个人隐私的同时防止手工登记造成交叉传染。

 “场所码”是核验居民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行动,进入公共场所时,希望广大居民主动配合扫描“场所码”,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杨仲宝 秦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