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11-01 12:49:39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1029日起,裕民县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筑牢免疫屏障。

在裕民县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311岁的孩子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了第一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完毕后,需在留观区观察一个小时,确认没有异常后方可离开。如出现不适症状或体征,要及时告知现场医生。

在组织学生进行接种的同时,学校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学生接种秩序,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接种环境。

裕民县坚持监护人“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积极倡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相关部门也加大宣传与普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

医护人员提醒,311岁儿童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后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要保持注射部位干净卫生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离开接种点返家后,监护人应密切观察孩子状况,如出现异常情况,要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呼吁广大居民马上行动起来,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宋佳音 彭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