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裕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4-30 18:17:15

430日,裕民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地委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对“五一”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持续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筑牢边境管控防线,加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节日期间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景点、住宿、餐饮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县各级党政要坚守底线,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相关部门要紧盯分管领域,强化源头管理;要广泛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春耕生产指导服务,加快耕种进度,圆满完成春耕任务;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优质招商软环境,巩固外出招商成果;要积极谋划2021年“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一要牢记政治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清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各乡镇要牢记主体责任,严把质量、限时要求,认真开展开展自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底线。二要坚守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群众、基层一线,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政府各委、办、局,各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