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国道219工程塔裕段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裕民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04-07 19:28:17

国道219工程塔裕段3月底复工以来,施工紧锣密鼓抓进度赶工期,工程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在施工现场,50名工人师傅分成10个小组正紧张有序的安装道路防护栏,打桩机也是马不停蹄在道路中间进行隔离桩的施工作业。

G219裕民县至塔城第二标段技术员马小龙:“按各种技术要求、间距、限行,主要就是为了我们的行车安全,装分隔带的它是打进去1.4米,上头留着95公分间距4米,后期还有上面装分隔带还有防眩板。”

G219线新疆和布克赛尔—塔城—阿拉山口段公路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新疆吉木乃口岸、巴克图口岸和阿拉山口口岸有效连接,成为阿勒泰、塔城连接阿拉山口口岸的一条方便、快捷的公路通道。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升沿线居民出行质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居民苏广东:“以前是二级路,车也不好跑、路窄,现在修成4车道了一级路,对于我们老百姓有帮助,我们都高兴的很,也能带动我们裕民县的经济,感谢这个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国道219塔城段起点位于和布克赛尔县西北方向4公里处,终点位于距离阿拉山口口岸S318线终点2.2公里处,全长402公里,目前和布克赛尔县至塔城市已试通车,裕民县至阿拉山口已试通车,塔城至裕民县段施工已进入最后终刺收尾阶段。目前,施工方在注重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在加紧施工。该工程的实施,完善了国道网建设以及新疆干线公路网建设,工程完工后,将给沿线物资运输、群众生活、经济建设带来极大便利。

G219裕民县至塔城第二标段技术员马小龙:“我们国道219线塔裕二标全线总长33公里,我们现在施工的就是护栏和打桩工程,在此期间我们现场进行各方面的巡查,安全进度质量各方面进行把控,施工期间,对于工人的管理,还有各方面做出了严格的要求,我们会把控施工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我们的施工目标交付使用。”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