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人勤春来早 蔬菜大棚育苗忙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4-07 12:45:17

随着天气转暖,裕民县各村队蔬菜大棚抢抓农时积极培育秧苗,为庭院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的温室大棚里,村民古丽努尔·海若拉正忙着在育苗盘里点播种子,填装好的育苗盘里有黄瓜、辣椒、西红柿等,她告诉记者再等半个月左右,就可以移栽到自家的院子里。

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村民古丽努尔·海若拉:“我的院子也比较大,所以我就过来这个基地帮忙育苗子,大棚里长出来以后把它移过去,还是免费的,也不要一分钱,所以我就过来帮忙。打算院子里种一些什么黄瓜,辣子西红柿什么的,还有豆角,自己也可以吃,还可以卖出去,还增加我的收入。”

今春以来,我县以发展庭院种植作为工作重点,不断优化庭院种植结构,加大蔬菜大棚、秧苗、技术培训等投入力度,全力扶持群众发展庭院种植产业。

驻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工作队 队员 王杰:“发展庭院经济,利用咱们村的三个大棚进行了育苗,大棚内育了有西红柿、黄瓜,还有西葫芦苗。2-3周后,我们的苗也已经全部出苗了,天气也转暖了,我们把大棚之内的苗全部分发给村民,让村民在自家闲置的院内进行种植,带动大家的增收。”蒋楠 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