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免费送农资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4-07 12:43:12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全面开展的关键时节,为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裕民县农业农村局免费为红花种植户发放生物有机肥,为实现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在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红花种植户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农资发放点,大家有序的搬运着化肥,有的用轻卡车装运,有的则用三轮车装载,整个场面热火朝天。领到农资的村民个个满心欢喜,纷纷对此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

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村民周登学:“我卸了70亩地的化肥,一亩地50公斤,这是共产党给我们免费送来的,按照它的市场价值可以给我省掉3000块钱,给我们农民确实减轻了一些负担。”

哈拉布拉乡农业畜牧服务发展中心主任秦立文:“裕民县哈拉布拉乡享受县农业农村局惠农项目总共是3000亩地,为涉及两个村近120户的农户进行发放免费的红花有机肥,落实国家提倡的个减肥增效,减少化肥的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这个土壤保持环境不污染,增加咱们这个红花的产量。”

据了解,此次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的450吨生物有机化肥,发放范围涉及山区旱地、滴灌、畦灌红花种植共计9000亩,总价值75万元。江格斯乡、哈拉布拉乡红花种植户均领取到了这份“春耕大礼包”。

裕民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王世卿:“此次发放的生物有机肥,是裕民县农业农村局承担的裕民县无刺红花农产品地理保护工程项目,由示范种植配发给这个农户种植的,全县红花种植分三个区域,滴灌栽培3000亩,渠灌栽培3000亩,山区旱地3000亩,每亩给农户配置50公斤的生物有机肥,目的提升裕民县红花的种植的品质,以达到绿色种植的目的,同时也对农民的增收和节本增效起到有效的作用。”杜琴 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