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从先辈的爱国精神中汲取力量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4-07 12:41:19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裕民县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红色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巴什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事迹,让各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发展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什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来到这里参观学习,瞻仰这位伟大的爱国民主人士爱祖国、爱家乡的光辉事迹,激发爱国情怀,激发砥砺前行的力量。

驻新地乡新地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杨洪兵:“通过参观了解感受到了巴什拜·乔拉克同志的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设好家乡,为家乡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加依娜·托拉汉是巴什拜·乔拉克的曾外孙女,也是巴什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每天都会为游客讲解曾祖父的故事和裕民县的人文历史。

巴什拜·乔拉克曾外孙女加依娜·托拉汉:“这张照片展示的是1951年抗美援朝的时候捐献牛羊的一个场面。这两个是慰问团的领导,接见我的曾爷爷,这是我的曾爷爷巴什拜。”

2008年开始加依娜当了讲解员之后,系统学习了很多知识,对外曾祖父捐飞机、修大桥、建学校等事情了解得更多更详细了

巴什拜·乔拉克曾外孙女加依娜·托拉汉:“1950年的时候,抗美援朝的时候,我的曾爷爷说打仗了,如果我们的家,都被人占据了,我们的财产往哪里放?我们一定要把敌人消灭掉。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为此,他捐出去了400匹马,100头牛,4000只羊,还有一百两黄金,价值等同于能买一架战斗机的东西。”

加依娜·托拉汉常说,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外曾祖父而光荣。外曾祖父给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爱国的情怀

巴什拜·乔拉克 曾外孙女加依娜·托拉汉:“他就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如果没有祖国的话,国家的话,我们家也没有,有国家的话,我们家也就有,所以支持我的曾爷爷。”

抗战时期,巴什拜·乔拉克为了支援抗战,为抗战一线捐赠了飞机和战马,做为巴什拜·乔拉克的后代加依娜表示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热爱祖国,建设家乡。

巴什拜·乔拉克 曾外孙女加依娜·托拉汉:“抗战时期,我的曾爷爷巴什拜为抗战前线捐献了一架飞机,1940年为支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又捐赠了500匹的鞍具齐全的战马,作为他的后代,我向我曾爷爷学习,爱我的国家,好好工作。”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