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

户外春光好 居民乐享“生态福利”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4-06 10:16:02

坚持生态优先,近年来,裕民县立足满足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等多重民生需求,丰富园林景观、街头绿地,提升城市品质,让各族群众在功能完善、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城市中幸福生活。

随着春季到来,人们的户外活动增多,在县人民公园,健身器材区每天都会迎来不少健身锻炼的居民,公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活动空间大,自然成为居民们全民健身的首选之地。

居民黄丰渊:“现在还是有点时间,带着小孩出来转转,天气这么好,放松一下心情,但是出来的时间还是要带好口罩,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咱们社会负责,做好自己的个人防护。”

这几年,裕民县人民公园的变化令很多居民们都赞不绝口,不仅绿植的种类越来越多,而且服务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健身的环境越来越优雅,公园的管理也更加有序。

居民倪崇保:“现在就是文化设施也比较好,公园里面各方面(设施)到处都有,还有老年活动中心,有阅览室、体育器材、乒乓球、台球,老年人老了有活动场,使老年人的生活的十分开心,非常幸福。”

好生态是民生,也是民意,公园里绿化环境好,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是百姓休闲畅游的“天然氧吧”。居民房洪高趁着天气晴好,约几个好友,一起到公园打打太极,享受老年幸福时光。

居民房洪高:“天气好了,也暖和了,阳光明媚,我们这些老年人今天又联系了一下,到公园来活动活动,打打太极拳,心情感觉非常好,尤其是这个春暖花开的时候,有时候我们老年人身体锻炼,多出来多吸收吸收氧气,很有益身心健康,不过我们的口罩还要戴好,不要摘,一定要注意。”

一直以来,裕民县坚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城市生态底色,以高起点、高水平定位,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更多居民共享“生态福利”。蒋楠 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