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裕民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3-02 11:49:25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近日,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化肥、种子及原材料的进货来源、产品生产经营环境、产品包装标识、产品销售去向和产品监督抽查、以及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查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督促农资经营者要做到证照齐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有效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
农资经销商蒋登峰:“进入春季,购买化肥种子的农民比较集中,今天市场监管人员到我店进行检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既是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又是对农民消费者负责,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肥,我们也会积极配合。”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9户,抽取多个批次化肥产品样品,检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当中。同时,市监局将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及时立案查处,为保障农资安全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网。
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队队长马勇:“春耕备耕在即,主要查看农资经营户是否取得了经营资质,以及化肥等产品是否是正规的产品,是否有正规的进货渠道。我们也督促广大经营户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同时我们提醒广大农户,到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农资销售店去购买农资。”(瞿颖 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