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叶尔波拉提调研我县春节市场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来源: 日期:2021-02-07 18:23:01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尔波拉提对我县春节市场保供工作进行调研。
叶尔波拉提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物流园、众品农商、众联超市、友好超市等地,实地查看农产品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详细了解企业货源组织、供应渠道、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和价格变化等情况。
调研中,叶尔波拉提强调,春节将至,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是各级经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让群众买的放心、吃得安心,同时,春节期间是消费旺季,今年不少干部群众就地过年带来消费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市场保供任务更加艰巨,要密切跟踪供求形势,多渠道组织货源,及时调配投放储备物资,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重点物资保供企业储备面粉577吨,大米156吨,清油101吨,蔬菜140吨,各类百货69997件,其中:干果类488箱、饮料类49300箱、糕点类1100箱、休闲食品类1890箱、炒货类1145箱、乳制品类4500箱、方便面4234箱、火腿肠1150箱、调味品类5700箱、冷冻食品490箱,各类海鲜共5448件,完全能够满足全县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