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2.5万亩“葫芦娃”喜增收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9-19 11:45:43

进入九月,裕民县2.5万亩籽用西葫芦喜获丰收 ,这些满肚子籽粒饱满的金黄“葫芦娃”成为农户挣钱增收的一大法宝。

    吉也克镇恰勒根巴依库勒村村民寇子文,今年承包了300亩地种植籽用西葫芦,经过辛勤付出、科学管理,籽用西葫芦个大、均称,籽粒饱满,一个个黄橙橙的“葫芦娃”布满田地。

    瓜地里,联合脱籽机来回穿梭,拾瓜、打碎、过筛、出籽一气呵成,吐出的瓜籽源源不断装上车,拉走晾晒,一幅忙碌而喜人的景象。目前,裕民县各乡镇调足机械设备,全力支持采收,确保籽用西葫芦丰产丰收,预计整个采收工作将于10月初结束。    

     近年来,裕民县不断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引导农民种植籽用西葫芦等特色农作物,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经过两年的试种,寇子文种植的籽用西葫芦产量高,效益好,在村上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