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一村一品”添活力 小庭院大民生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8-19 19:39:20

    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村村落落各有特色。现在,走进裕民县的各乡镇,“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点尤为突出。说起这几年村上环境的变化,村民王素萍深有广式感触。

    今年,在乡里和村干部的帮助下,马金山将庭院划分为生活区、经营区、采摘区、养殖区四个区,开设了农家乐,栽种了苹果、西红柿等果蔬,同时还养殖了家禽,让游客在享受地道农家美食的同时,体验到田园生活的乐趣。

    今年以来,裕民县旅游业红红火火,各乡镇结合当地实际打造的“一村一品”有力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马金山的农家乐自开业以来,有了不错的收益,他打算利用好院子跟前的这片树林,再建一个民宿,给外地游客提供吃住娱一体的便利服务,增加自己的收入,同时吸纳当地村民一起来增收。

    乡村要振兴,农民要富裕,归根到底要靠产业发展。下一步,南哈拉布拉村将继续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根据实际情况打造农家乐,让更多群众在“庭院经济”中稳定增收。江淯竹 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