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特色种植+订单农业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8-10 11:52:03

  裕民县统筹推进以调整种植业结构为主的农业化,大力发展特色种植,通过订单农业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今年全县特色种植面积近20万亩包括籽用葫芦、酱用番茄、辣子、马铃薯等,目前特色种植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在吉也克镇毕替坤村村民孙春龙的辣子地里,成人拳头大小的青辣子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孙春龙正在为附近村队的村民介绍辣子的长势情况,说起今年的长势、收成,孙春龙难掩喜悦。

  据孙春龙初步估算, 除去开支以外,每亩地净利润在5000元左右,300亩地纯收入大100万元以上。吉也克镇吉也克村村民马大海,在了解到种植辣子能带来这么高的经济收入后,心中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2022年开春,吉也克镇库木托别村支部书记、主任邵士瑞带领村民积极外出考察,了解到脱水蔬菜市场销路很不错,经济效益也可观。回村后,就和孙春龙一同承包了一块农田,进行辣子试点种植、并投资兴建了一座脱水蔬菜厂。(秦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