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江格斯村免费为村民发放4万株蔬菜苗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02 11:10:53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近日,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免费为村民发放4万株蔬菜苗,鼓励和帮助村民充分利用自家的院子发展庭院经济,减少生活支出,拓展增收渠道,同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一大早,在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委会大院,村民们早早的排队、登记、领菜苗,通过村两委和驻村后盾单位的努力,村上将4万株菜苗免费发到每家每户,村民们种菜不用发愁。

村民王海红家一共领了600株免费菜苗,种类齐全,回到家后,王海红马不停蹄的开始栽种,不但能解决了自家吃菜问题,还能把多余的菜拿到集市上去卖。

这两年,在国家惠农政策的带动下,王海红家盖上了新房,平整了院落,在发展农业生产的同时,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外出务工,收入越来越高。

近年来,裕民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农牧民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种植蔬菜、果树,养殖家禽家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多渠道拓宽致富门路,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