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庭院经济:让村民在美丽庭院里畅享“美丽经济”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27 13:40:28

乡村要发展,产业要先行。近年来,裕民县各乡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结合自然条件和农户庭院空间、劳动力等情况,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带领群众实现增收的突破口,让庭院经济逐渐成为产业增效、百姓增收的“聚宝盆”。

走进吉也克镇毕提坤村马大哥家的庭院,只见院子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他和爱人正在忙着种土豆,喂牛羊,农家小院里的幸福生活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一切都是发展庭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结果。

乡村要振兴,农民要富裕,归根到底要靠产业发展。年初以来,吉也克镇毕提坤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着力将农户庭院的“方寸地”建成农村家庭的“增收园”“后花园”,让原本普通的庭院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让村民在美丽庭院里畅享“美丽经济”。蒋楠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