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发挥知识产权优势 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22 12:43:19

 

近年来,裕民县依托巴什拜羊品牌优势,大力发展巴什拜羊深加工,充分发挥商标和品牌优势闯市场,有了品牌保护和知识产权优势,巴什拜羊羔肉也赢得了疆内外客商的青睐,带动农牧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4月是巴什拜羊生长的关键期,在裕民县巴什拜种羊基地,技术员们正忙着给羊打疫苗、调配饲料。

近年来,裕民县采取封山、禁牧、轮牧、休牧等一系列措施,推进草原生态保护,草场保护的好年年都能拿到有机草场认证,再加上推广良种繁育及扩繁技术,不断提升着巴什拜羊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巴什拜羊存栏数量不断增加,也带动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新疆谢利盖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就从一家小肉联厂发展现在年加工能力3000吨的现代化企业。

去年,公司销售额达2000万元,今年一开春又签订了2000万元的订单,肉片、肉脯、食用油脂等各类产品畅销全疆各地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现在,借助电商平台,巴什拜羊这一区域特色品牌越打越响,让企业发展底气十足。杨仲宝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