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树木穿“新衣”裕民县景观大道护绿忙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08 19:26:35

春季到来,树木逐渐复苏吐绿。眼下正是树木病虫害预防的最佳时机,裕民县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春季刷树、护树活动,为树木刷白描红,穿上“新衣”,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

4月8日一早,在城北景观大道,各单位干部职工手提石灰桶、油漆桶、刷子等工具,来到分包区域,按照规定要求,对去年秋天栽植的风景树刷白描红,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木穿上了白色“新衣”,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树木刷白后,可起到杀除病虫害的功效。同时,刷白后的树木,在阳光与夜间汽车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这样,也给行车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2021年,裕民县投资1200万元对县城通往塔城市与国道219线相衔接的路段进行扩展绿化建设,建成可供居民休闲散步、观景娱乐的5公里景观大道。景观大道提升了城市品位,让居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