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养上致富羊 念响“致富经”

来源: 日期:2022-03-25 11:44:13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优化畜牧业结构,做强生猪、牛羊、家禽等产业。近年来,裕民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畜牧养殖,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王虎家中,记者看到,他正忙着给羊添加饲料。王虎介绍,他家现在有200多只巴什拜生产羊,采取“自产自销”的养殖模式,也就是生产母羊产出羊羔,经喂养达到标准体重后,就会销售出去。因巴什拜羊抗病力强,肉质鲜美,所以不愁销路。

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 王虎:“我现在养了200多个生产羊,一年下一百五六十个多个羊娃子,除掉草料,一年能挣个五六万块钱。我的羊都是在自己家养的,喂的都是纯纯的苞米,品质、肉质好。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王虎家的羊由最初的十几只发展到了现在的数百只,每年收入6万元以上。他也由最初的养殖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通过养羊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 王虎:“国家政策现在提倡养殖,我想近两年多发展一点生产母羊,提高经济来源,增加收入,带动我们村民一块发展养殖。

近年来,裕民县把巴什拜羊产业作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通过实现现代肉羊产业,带领农牧民走上科学化、组织化的致富之路。(蒋楠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