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开展暑假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6-22 10:38:20

暑假临近,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裕民县关工委邀请应急管理局在第一小学开展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暑期户外活动注意事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告诉大家面对安全事件,该采取怎样的保护措施。在互动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积极参与,准确地回答出工作人员的各种提问。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长了安全知识,学会了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

学生 王洋:“今天警员叔叔给我们讲的安全知识讲座让我受益到很多,警员叔叔告诉我们,没有父母监管下禁止私自下水游泳,油锅着火时要用锅盖灭火,还给我们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后我会把我学到的安全知识告诉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位。”

学生 娜迪拉·肯叶斯汗:“希望我们的同学们不危险的地方去玩,而我也会做好一名合格的小小宣传员,让我的家人还有朋友以及各位生活在我身边的人来让他们知道,关于安全的更多知识。

下一步,裕民县关工委将联合成员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使青少年和儿童在安全的环境下幸福快乐地成长。

裕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吾兰:“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裕民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下一步裕民关工委将联合成员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使青少年和儿童在安全环境下幸福快乐地成长。”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加依拉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