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防灭火演练 提升森林草原火灾处置能力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24 11:51:43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性森林草原火灾处置能力,提高森林草原扑火队伍的实战水平,5月23日,裕民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裕民县塔斯特景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演练。

演练从火情报告、准备工作、火灾现场扑救、撤离现场等环节,全面演示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响应、启动、指挥程序和扑火战术应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一线人员对各类防火器械配合使用的技巧和对森林草原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夯实了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防风险意识,提高了应对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有效开展安全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裕民县自然资源局巴尔鲁克山国有林管理局 干部 李鼎铸说:“各部门协调联动配合得密切,各队员训练有素,集结得比较快速,现场应变能力比较快,处置得当,这次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圆满结束,目的也是以演促训,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队伍,保障裕民县自然资源的安全,筑牢安全生态屏障。”许可可 蒋楠 李磊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