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花境微景观扮靓裕民街头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10 16:55:17


这几天,细心的群众会发现,在裕民县友好路、巴尔鲁克路等道路路口,一个个新的花境微景观让人眼前一亮,令人赏心悦目。

59日下午,园林工人们正忙着地对友好路路口的花境景观进行最后的草坪铺设。据裕民县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 魏运炎介绍,花境是目前城市园林景观热门的一种种植方式,它在满足景观多样性的同时,也保证了物种的多样性。花境微景观是一种公共绿地的花卉应用形式,营造的是“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植物景观,能极大地丰富人们的视觉效果。

乌鲁木齐游客 周霞“我去过很多城市,今天来到裕民县,走到这个花境这个地方,感觉是跟别的城市不一样,城市虽小,很精致,我感觉县上对于我们这老百姓的宜居宜业特别关怀,我感觉这里居民的幸福指数特别高,我也拍了很多照片,希望更多人来裕民县来游玩。”

蓝雪花,欧月,羽衣橄榄,姬小菊,别致的花艺小品和鲜艳的花卉,充满自然情趣,精美别致的花境,在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的同时,为居民营造了优美怡情的城市环境。

花境与传统的花坛、花带等应用形式相比,更能突出展示植物品种的独特风韵,同时又能充分体现整体全貌的季相景观,植物材料种类丰富,有很强的观赏效果,花境没有固定的形式,可根据地形地势及景观需求而定,花境的用意,是让每一朵花,每一棵绿植都按自己最美的姿态自然生长。当它们聚在一起,又能构成自然状态下的群体之美,下一步,裕民县园林部门将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为居民营造优美怡情的城市环境。

裕民县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魏运炎说:“今年为了迎接第十七届新疆塔城裕民县山花节的到来,我们裕民县在这次绿化提升改造中,首次在城区的友好路、巴尔鲁克路等绿地节点,融入了‘富裕民间’这个主题和裕民县‘羊一花’的特色的品牌文化,首次试种了无性繁殖的绣球、景天、非洲菊、欧月等多个新品种,这些新品种花卉和植物包括园林小品的相互搭配,让各族群众和游客领略到了花境在城市园林绿化中的独特的魅力。”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