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徒步感悟长征精神 “小农夫”劳动促进成长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09 16:48:00

 

为教育学生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内涵,铭记革命历史,学习红军精神,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近日,裕民县第二小学266名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门,共同开展“行走的少年”“大思政”徒步“感悟长征精神,一路‘童’心”劳动体验活动

 一大早,在老师的带领下、公安民警的护送下,学生们从学校出发,徒步到幸福大道G219网红打卡点,再至江格斯乡农业采摘园参与劳动活动。一路上同学们高举旗帜,热情高涨,欣赏着沿途家乡美景欢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活力和风采。

农业采摘园内,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了“小菜农”、“小厨师”,进行着农作物种植、体验做饭等活动。让大家在体验活动中,认识自然风土美,感受劳作美。

此次活动,是一次红色之路,一次成长之路,更是一次传承之路,不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长征中红军艰苦卓绝的艰辛历程,重温了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还培养了劳动光荣、勤俭节约、团结友爱的思想理念,展示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和不凡风采。

裕民县第二小学副校长 谢里扎提·阿合西:“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亲身体会到,裕民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让学生感受到长征精神和革命精神,从而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