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

裕民县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04 20:18:56

 

激情五月,繁花似锦。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我县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激扬蓬勃精神,用行动谱写青春奋进的华章。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5月4日,裕民县团委组织开展“红心向党 薪火相传”五四集中入团仪式。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宣读了新入团学生名单,为98位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了团员证、团章,面向鲜艳的团旗,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着每一位学生的心。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全县共37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集中入团仪式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力拼搏。

团县委书记 贺文文:“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入团仪式是每位共青团员一生中的一件大事,举办此次集中入团仪式,旨在激励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脚踏实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爱党爱国的时代新人,做遵纪守法的青年榜样,为裕民县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裕民县团委、哈拉布拉乡党委、两新工委联合开展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暨“五味里”美食街“锦裕说唐”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活动中,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古典舞《如愿》、冬不拉弹奏《萨热阿尔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我县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担当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活动在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生活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裕民县团委干部 加依娜尔:“目的就是向全疆各地州旅游的游客们,展现裕民县的民俗民风,打响五味里民俗品牌,扩大裕民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文化润江为指引,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