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家校共参与 校园绿意浓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4-21 10:16:33


春暖花开,大地吐绿。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增进亲子共创的乐趣,裕民县第二小学开展首届劳动节活动月启动仪式及校园盆栽活动,小手拉大手,为校园增添绿意。

活动中,学生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挖土、植苗、提水、浇灌,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精神,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尽情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经过一下午的辛勤来到,一盆盆充满生机的盆栽将墙面装饰得精致美丽,绿意盛浓,成为校园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此次活动切实发挥了家校育人的合力,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观念,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生活、亲近自然、亲近生命,同时锻炼了他们的劳动能力。小小盆栽区也成为了一本让孩子们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活教材”,教育全校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裕民县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校长 宋桐林:“通过这项活动让我们的孩子能够体会到劳动教育对他们的影响,以及在今后的人生生活当中能够时刻把环保意识根植于自己的成长过程当中。同时也是通过此项活动能使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延伸到我们的社会当中,让每个人都能够为我们裕民的绿意增添彩,共同维护我们裕民这个美丽的环境。(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