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裕民县举办“缅怀先烈 忠贞爱国”青少年诗词朗诵比赛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4-04 11:32:3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到来之际,裕民县举办“缅怀先烈 忠贞爱国”青少年诗词朗诵比赛。

3月30日-31日,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来自裕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700多名学生,以一场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 忠贞爱国”诗词朗诵比赛,祭奠先贤,诵读优秀经典,感怀传统清明节。

一首雄伟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比赛序幕。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词歌赋之中,他们亲切朴实、生动感人的语言调动了现场的气氛,精彩的朗诵博得阵阵掌声,引起大家的共鸣。

此次诗词朗诵比赛由裕民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文化馆共举办动引导青少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诵读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同时,让学生们深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积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财富,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裕民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 麻晶:“本次活动经过学校和幼儿园的选拔,共有69个节目进入决赛,70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在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弘扬中华传统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节目系列活动,丰富我们裕民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许可可 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