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开讲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01 17:3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县,进一步发挥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深化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2月28日,裕民县对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进行法治培训。

各乡镇170名“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培训在哈拉布拉镇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裕民县司法局邀请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信访局、公安局人员授课。各单位授课人围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法条内容,结合婚姻家庭、买卖合同中常见的相关案例,“以案释法”进行剖析,解析《乡村振兴促进法》以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相关政策,深入浅出阐释原理,结合理论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引导“法律明白人”积极做好群众的普法表率。

哈拉布拉乡加勒克孜阿尕什村村委委员 杨楠林:“让我受益良多,我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做好普法工作,做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普法的表率,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打通基层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大力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全方面、多角度引导辖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筑牢基层法治基石,为裕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裕民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室副主任 陈亮:“对全县各乡镇的‘法律明白人’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的解读,引导全体‘法律明白人’切实履行职责,当好法律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例援助引导员、法治创建指导员,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