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我县多部门多举措 早预防 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2-08 10:14:56


入冬以来,县出现多地、多路段暴风雪、风吹雪等特殊天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降雪厚度达到50公分,最大风力达到8级以上。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县气象、交通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将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在裕民县国道219线上,新疆交建盛塔交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出动旋抛机一辆,正在对塔裕进行道路清雪。县城内随着清雪滚刷车循环清扫,三台除雪作业车辆、平地机不间断对主次干路、重点区域进行扫、铲、推、传、运一体化组合作业,一条条街路被迅速清理干净。环卫工人在寒风中浴“雪”奋战,奋力铲除道路积雪余冰,为百姓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针对特殊天气,县交通、交警、应急等多个重要单位,早预防、多举措,就责任体系、道路安全、抢险队伍保障、物资储备、预警信息发布等关键环节进行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务必要把握重点、强化薄弱点,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抓好部门联动,做好预报预警。气象部门提醒发展农业、畜牧业等产业的群众,要做好防冻、防风工作,积极采取防霜冻、冰冻等防寒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在面对天气变化时,裕民县气象局将及时有效的把重要信息发布在多平台,保障农牧民产业发展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裕民县气象台台长韩卫国:“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的变化,加强天气的汇报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微博以及裕民县气象局一体化平台及时发布到县领导各乡场以及广大农户手中。预计近期天气有一场小量雪,伴有4到5级偏西风,井灌区一带、南部山间平原局部地区出现大风天气,需注意做好风吹雪保障工作。县部门加强天气的会商,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