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消防多措并举紧盯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不放松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2-05 19:18:14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日,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高层住宅小区防火宣传活动。全面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

活动中,宣传人员入户向居民发放防范高层火灾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小区居民和物业人员讲解了家庭防火知识、家庭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将生活用火用电、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物业、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小龙:下一步,我大队将不定期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各类从业人员以及居民的火灾防范能力,切实转变群众消防安全观念淡薄,和自防自救能力薄弱的问题。(蒋楠 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