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2-02 19:16:32


今天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裕民县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及企业走上街头、走进学校商铺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

启动仪式上,大家在12.2宣传横幅上做志愿签名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各企业员工,深入公共场所、城区主要路口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对过往居民及车辆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

宣传中,倡导居民出行时要谨遵“一盔一带”守护规则,驾乘机动车人员要正确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拒绝危险驾驶行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倡导新时代交通文明新风尚

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理念,充分发挥警企联动机制,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副主任李辉“通过此次宣传,我们能让辖区老百姓们更多的了解交通法律法规,不仅关系着过往车辆行人有序行车,同时也关系到每一个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也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氛围。我们也会持续开展针对辖区违规违法车辆进行交通整治,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在裕民县第幼儿园,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及幼儿园小朋友出行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不在公路上嬉闹,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讲解乘坐车辆时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幼儿们还跟随交警练习手势操,和民警一起上路执勤,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责任意识。

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员房静“希望借此机会,教孩子们从小树立一个良好的安全出行意识,让大家从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学起,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当中,要记住安全出行。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带动家里的大人,以小手拉大手的这种形式,带动整个家庭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