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开展冬季护林防火培训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1-29 18: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筑牢冬季林区安全屏障,近日,裕民县举办2022年度冬季护林防火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做到科学防火、安全扑火。

培训中,消防救援大队为林区工作人员就扑救森林火灾注意事项、扑火技巧、安全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全面提高保护区森林火灾扑火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防患于未然,时刻绷紧森林消防之弦,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新疆巴尔鲁克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队长金斯汉·阿布勒哈依尔:“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护林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争当森林防火和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员,把家门口的青山绿水守护好,为家乡的生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

集中培训立足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底线思维,为打造思想统一、专业优良、素质过硬的森林草原应急队伍,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和美裕民奠定坚实基础。

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站长助理张华宾:“有效推进新疆巴尔鲁克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草原应急分队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保护区应急分队防灭火基本常识,提高大家的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为随行防灭火应急救援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蒋楠 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