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落叶纷飞季 环卫工人清扫忙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1-19 16:32:40


进入冬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落叶纷飞,给原本干净整洁的路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金甲”,环卫工人也开始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扫落叶季节。为了能够及时清理随时掉落的断枝落叶,环卫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转运等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路面原貌,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在街头,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忙碌身影。为了应对不同路段、不同街道的落叶情况,裕民县环卫服务中心结合道路实况,通过“人工+机械”的双重作业模式,重点加强树木密度大、落叶较多的主干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环卫工人将人行道、便道的落叶收堆、装袋再转运,并发挥机械化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全面配合提升落叶清理效率,确保随落随扫,随有随清,做到道路无死角,落叶无堆积。

秋冬之际,在环卫工人忙碌清扫落叶之时,我们也呼吁居民多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将垃圾送入垃圾桶,不车窗抛物,尽可能地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量。你们一个小小的举动,便是对环卫工人的一份关爱。(蒋楠 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财政局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