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深入推进“一盔一带” 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1-11 18:15:52


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9日,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吉也克镇开展“一盔一带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通过以案说法、播放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其后果。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宣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骑车戴好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让“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文明交通理念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守法出行意识,助推骑乘人员和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通过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构筑起“一盔一带”安全防护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遵规守法的自觉性,夯实了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营造了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干事房静:“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增加我们镇政府各级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干部的一些安全意识,以及咱们老百姓的一个安全意识,希望他们能起到带头的作用,带领我们这个广大老百姓,平平安安回家。”宋佳音 许可可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