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为15万头牲畜全力做好冬季转场保障工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0-31 12:39:28

随着天气逐渐转县约15万头(只)牲畜陆续开始转入冬牧场,畜牧兽医局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片区,用心服务,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转场工作已完成80%。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库克塔勒牧场,牧民正在将牲畜转往玛依勒冬牧场迁徙的畜群绵延数公里,宛如河流,场面十分壮观。

为确保冬季转场顺利进行,裕民县畜牧兽医局组织人员加大对各乡(镇)牲畜转场进行监测,在转场途中设立转场服务点,核实转场牲畜数量,牲畜的健康状况,提前备足相关物资,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到转场防疫“两不误”,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牧民心中。

据了解,从春秋牧场到冬牧场,距离长达约200公里左右,需要4到5天时间到达。今后,裕民县畜牧兽医局将及时帮助牧民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牲畜转场安全各项部署要求,加大冬牧场基础设施建设,为裕民县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许可可 叶尔森)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