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有序进行中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0-10 11:19:56

为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摸清耕地数量和质量底数,确保全县粮食安全。自9月20日开始,裕民县农业农村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范围内土壤检测点,开展盐碱地土质采样工作,目前已完成监测点46个。

外业调查采样队以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的土壤作为普查重点,根据统一规划布设样点现场的土壤样品进行采集、称重、植被分布等情况进行登记,全面掌握裕民县区域耕地质量、土壤类型分布、土壤利用适宜性评价报告,确保此次土壤普查工作质量。此次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难度大,是一次对全国土壤质量状况的全面检测,是优化产业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为守牢裕民县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奠定重要基础。

据了解,2025年,裕民县农业农村局将完成县域内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盐碱地等土壤的“全面体检”,为加快裕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