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裕民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裕民县分局 日期:2022-06-02 20:06:52

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6月2日上午,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裕民县分局联合县发改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科协、文旅局等单位在县人民公园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活动通过电子屏、悬挂条幅、展牌展示、现场宣传、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民法典、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人们的认识和理解,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活动现场,共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土壤污染防治知识》、《水污染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130余个,现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2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树立生态、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保,践行低碳生活,我局将陆续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化,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同打造生态立县、旅游强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