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老年群体基本完成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24 10:20:25

3月初开始,裕民县全面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通过常规检查,完善居民健康信息档案,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目前,第一批老年人和慢性病群体的体检工作基本完成。

4月21日一早,在裕民县人民医院,前来体检的居民自觉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排队、登记、量血压,有序开展各项检查,目前县人民医院已完成计划任务的40%。

全民健康免费体检主要包括:血压、血糖、腹部彩超、心电图、血尿常规、肝功能、胸片等常规项目检查,通过体检帮助居民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有效提升群众的保健预防意识。

据了解,裕民县2022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分批次分阶段完成,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牧业医院8个体检机构同步进行。通过全民健康体检的实施,使城乡居民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对筛查出的患者及时管理,科学治疗,发病率逐年下降。秦珩方 杨仲宝